Friday, January 22, 2010

接地技術整合:語言。(學習連接)。

Wal-Mart.com USA, LLC

TI-99 Home Comput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tan.

Microsoft Store

ArabicChinese (Simplified)Chinese (Traditional)DeutchEspanolFrenchItalianJapaneseKoreanPortugueseRussian

Wikis,博客,YouTube上的iTunes,虛擬實地考察,和網絡廣播提供世界語言教師和學生很多方便的機會,體驗遙遠的文化和語言。當集成到以學生為中心的世界語言的課程,這些教育技術可以幫助提高語文教學的方式以前沒有可能。然而,越來越多和擴大的可能性的新技術可能會模糊語言教學的最適當的教學用途和分散學習目標。

我們如何引導我們的努力,使我們真正把科技融入世界語言教學,而不是使用它作為一個附加?怎樣才能使用技術的有意義的,而不會失去重點內容和教學方法?

匹配技術規劃課

其中一個方法來幫助教師有效地整合技術,是把重點放在教學規劃。很簡單,我們建議配套技術集成戰略,以現有的教訓,規劃方法,而不是要求教師在教學計劃,利用所提供的機會,特別是教育技術。

一個概念性工具,可以幫助技術集成在規劃是一個全面的一套學習活動類型的每一個課程領域,它指定了特定的教育技術,能夠最好地支持在每個學習目標的活動。




我們舉辦了很多世界語言的學習活動類型的個子建立一個非正式的分類。教師一旦確定了學習目標特定的教訓,項目或單位,他們的活動類型審查該內容的領域,選擇和組合的活動,最能幫助學生選擇的學習目標。教師然後從多種教育技術列出的每一個學習活動類型,以支持教學計劃。我們認為這是基礎技術的一體化,因為它是基於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師如何教學計劃。

通過學習活動類型

學習的過程溝通外語涉及三個模式通訊:人際,解釋,和介紹。因為學生必須發展多種技能,涵蓋了所有三種模式的溝通,我們舉辦了世界語言活動類型分為 5個類型,滿足家庭不同的技能:聽,說,讀,寫,和查看。 (請注意,我們增加了觀賞的四個技能,通常討論,其中包括視覺世界語言的學習。)我們已確定了56種活動至今。由於空間限制,我們無法分享他們都在這裡,但讀者可以找到完整的分類類型的活動對我們的wiki。該表第27頁提供活動類型的例子,在每一個類型的5個技能,有關的簡單描述和插圖的技術,可用於相互支持。

結合活動種類:一個例子

雖然每個這些活動類型可單獨使用時,它們將可以幫助老師讓世界語言學習的效率和學生參與。活動類型相結合,在教學計劃,教師可以解決的五個組織原則(通訊,文化,連接,比較,和社區)美國會關於外語教學的標準,同時參加三個溝通模式。

下面是一個示例的組合,可用於外語學習小學:

創建一個類詞典,可以是一個吸引人的方式來學習新的詞彙而不訴諸死記硬背。為了幫助小學生發展的詞彙,教師可以計劃一個項目,涉及的課堂,學校和學生家庭活動相結合,5種。該項目分為三個階段。

學生首先確定和標籤的重要對象,對他們在家庭,學校,以及在課堂上使用文字處理軟件。他們保持列表並創建一個表的所有對象,他們有標記的使用文字處理或電子表格。然後,他們讀表老師朗讀。

學生掃描圖像或下載數字照片創建插圖伴隨著文字,使用繪圖和/或演示軟件。隨著學生的幫助下,被老師編譯所有參賽作品將在紙張或電子詞典,創造一本書。在最後階段,學生提供展示其作品口頭類,支持視覺輔助,他們創建的。然後老師介紹評估的基礎上標題合作發展的學生。

請注意,活動類型在這個例子中使用的幫助使更多的學生詞彙學習中心和積極的。雖然同樣的學習目標可以通過其他活動,滿足和使用不同的技術,這個特殊的組合幫助學生取得聯繫,並加強與語言和熟悉的物體的多式聯運方式。

邀請的協作



由於語言的動態特性,加上先進的課程和現有技術的學習,學習的範圍活動類型將隨時間改變。我們邀請您來幫助我們擴大,完善和修改世界語言學習活動類型分類。請訪問學習活動種類維基和共享您的想法通過在線調查。

資源

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國家標準:www.actfl.org/i4a/pages/index.cfm?pageid=3392

“集成技術的基礎上,”良友,9月/ 10,2009,頁。 22-25

“接地技術集成:數學,”良友,11月,2009年,頁。 24-26

學習活動種類維基:http://activitytypes.wmwikis.net/World+Languages

“技術集成在社會科學,”良友,9月/ 10,2009,頁。 26-28

馬塞拉車 Olphen,馬克霍費爾和朱迪哈里斯

馬塞拉車 Olphen是一名教師,在外語學院計劃在教育,大學在南佛羅里達坦帕。她的教學和研究的重點放在師資培訓外國語言和講英語的其他語言,重點是技術融入課程。

馬克霍費爾是副教授教育技術在威廉與瑪麗。他與學校的教師納入課程的技術支持為基礎的教學和學習。

朱迪哈里斯是佩維家庭教育技術教席在威廉與瑪麗。她的教學和研究重點的K - 12課程為基礎的技術集成,telementoring,以及教師專業發展。


聽力活動種類

七活動類型支持學生主動發展
聽力技巧在他們的目標語言(二級)。例如:

活動類型可能的技術簡述

聽故事,學生聽的CD,網絡,YouTube上
故事和朗讀
在L2

聽學生聽網絡電台,YouTube上
廣播播出二級
(廣播,電視,
新聞,性能)

談到活動種類

13活動類型的重點是幫助學生建立自己的
在他們的說話能力的目標語言。例如:

活動類型可能的技術簡述

創建音頻 /學生創造一個音頻錄製 /視頻
錄像記錄(錄音,播客
商業區
發明或實際
產品,使用方法
示範,一
歌曲,或說唱)

有一個學生非正式辯論傳聲會議 /
辯論的問題視頻會議,音頻
在L2
錄音

寫作活動種類

21個活動類型的重點放在支持學生發展
寫作技能的目標語言。活動地址都
說明性和創作技巧。例如:

活動類型可能的技術簡述

創建一個漫畫的學生創建一個 Word處理器,繪圖
漫畫編程,漫畫創作
運用語法軟件設計軟件
功能,文化,
或詞彙

創建一個學生綜合 Word處理器,台式機
報紙 /信息發布軟件,
通訊 /課本,Web創作軟件,維基
新聞百科全書,或
雜誌 /網站和開發手冊
打印或
電子
期刊

讀書活動類型

活動類型支持10個學生發展的閱讀
技能目標語言。例如:

活動類型可能的技術簡述

閱讀日記 /學生閱讀網站,博客,維基
日記從同行'
日記或雜誌
網上發布

閱讀漫畫或學生閱讀網站
政治卡通漫畫,並與它
對文化和/
或政治
現實
代表
(“馬法爾達”
“Maitena”
“阿斯特里克斯”:“拉蒙”)

查看活動種類

五活動類型,讓學生體驗目標
語言和文化視覺。例如:

活動類型可能的技術簡述

觀看學生參加網絡,影碟,YouTube的
性能現場表演的視頻流
或觀看
記錄事件
(影碟的
土著
性能)

查看學生的展覽採取網絡,基於 Web的虛擬
物理或虛擬實地考察,
實地考察(藝術電視會議
博物館,文化
文物,其他
學生的作品,
學校展覽)

Personalized MY M&M'S® Candies(Web-Page) http://computer.tutor2008.googlepages.com/tutor2 (Album / Profile)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5745&id=1661531726&l=970be7e401
leonard.wilson2008@hotmail.comShop the Official Coca-Cola Store!Click here for the Best Buy Free Shipping Offers
ArabicChinese (Simplified)Chinese (Traditional)DeutchEspanolFrenchItalianJapaneseKoreanPortugueseRussian

No comments: